ok138cn太阳集团529开展校外教学实践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巩固专业思想,创新教学形式,5月5日,ok138cn太阳集团529卫生检验与检疫教学团队带领2020级卫检学生前往芜湖海关进行教学实践和集体备课活动。

芜湖市海关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在监控科科长先欲飞的带领下慢慢揭开了海关的神秘面纱。同学们先后来到智能控制中心、智慧理货中心、报关大厅、调度信息楼智能调度大厅等,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对具备远程操作、智能寻箱、自动取送的集装箱远控场岸桥有了深一步的了解。通过近距离的现场演示,同学们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积极提出问题,负责人均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氛围浓厚。

参观讲解现场(一)

随后,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关监控室内部的业务监控和运作室的设备、运作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货物进出口的流程。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海关生物展馆和海关有害生物与外来物种初筛鉴定室,了解包括实验室检测、检疫处理在内的三道防线九项具体措施的防御体系,进一步感悟海关人“防有害生物,守国门安全”的重要职责。

 

参观讲解现场(二)

随后,芜湖海关相关科室一线工作人员与卫生检疫学教学团队进行了集体备课和座谈交流。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主任孙恩涛教授就省级一流线上课程《卫生检疫学》课程的性质和作用、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围绕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表示希望双方常态化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实现高质量结对共建。

 

卫生检疫学集体备课和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深入就业单位参观,提前感受就业岗位对专业知识与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巩固专业思想,为将来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卫生检疫学教学团队也将不断探索和创新集体备课方式,在与芜湖海关结对共建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协同育人,实现共同发展。

  

集体合影

(王若航、孙恩涛/文  张文远/摄  洪亮、侯东晓/审)

ok138cn太阳集团529(中国)有限公司-搜狗百科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